亚搏app足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亚搏app足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陈虎,图/甄学宝 来源: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23 字号:【

2月23日,亚搏app足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宣贯《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重要法规文件,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王敏、傅振邦、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徐新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系列法规文件的出台,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国家安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集团公司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集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系列法规文件,这是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责任上心、责任上身、责任下沉,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国跃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时刻牢记国资央企职责使命,时刻牢记“三个不能过高估计”,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没有老本可吃”,持续强化“现场、现实、现在”管理,将最大的精力投入到一线,作“可见”的领导,落实直线责任,起到明显效果。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践行国资央企肩负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二要全面严格执行法规文件,组织开展系列法规文件宣贯培训,深化以体系建设为主线抓安全管理的模式,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和集团公司规定职责,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查处各类事故,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四要严密防范安全底线,增强煤矿产业安全管控和系统保障能力,强化现场作业管理,深化科技赋能,提升应急处置效率与响应速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五要严格防范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分级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强化安全考核,消除隐患存量、遏制隐患增量,形成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六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现场一线、增强斗争精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攻坚克难,牢牢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

余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学习贯彻上突出“快”,在贯彻落实上突出“实”;要刚性执行,全力推动系列法规文件落地见效,完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责任体系和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供工作,有效防范自然性、季节性、突发性安全风险。

会议还通报了国内近期典型事故迟报瞒报相关情况,国电电力、神东煤炭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各子分公司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亚搏app足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