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搏app足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准能集团迎风雪战冰冻稳生产保供应

作者: 刘娟 向南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4-02-22 字号:【

2月20日,龙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亚搏app足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准能集团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极寒天气应急方案,加强雪前、雪中、雪后各环节统筹联动,全力护航能源保供。截至2月20日,公司年累计生产商品煤911.2万吨,超年进度计划47.2万吨。

图为供电专业党员正在连接供电线路分线箱

准能集团与当地气象局建立互联互通的天气预测预报机制,密切关注矿界范围内天气变化情况,在降雪来临前提早部署生产运营保障措施,精准调度指挥,加大场地存煤,保障煤炭稳定供应不断档。两矿抓住上煤关键环节,优先安排储煤场上煤装车,并根据生产实际灵活调整设备作业方式,保证上煤生产的连续性;加强应急值守,值班人员不间断进行现场巡视,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冰雪泥泞路面标准作业流程,柔和操作设备。雪后,调动工程设备采用从“上”到“下”、先“煤”后“岩”的方式,第一时间恢复上煤干道正常通行。

图为刮路机正在除雪作业

与此同时,选煤厂严防死守“防冻车”,根据天气变化调整洗选洒水降尘比例,采取全过程雾状喷水方式,严格控制洗选环节商品煤含水率;装车人员严格按照煤炭“防冻车”管理要求,规范足量喷洒防冻液,重点做好车辆迎风面及车头、车尾部的防冻处置,在喷洒防冻液后及时进行装车,确保车底无冻块、粘帮、积雪情况。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设备故障易发的情况,设备包保人员加强设备点检,详细排查各类主采设备的大型结构件和电气元件是否存在开裂、开焊、漏油等问题,对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五定”原则及时整改,多举措为能源供应保驾护航。

亚搏app足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X
  • 2